close

恐怖食人殭屍 VS 火辣妖嬌生化人

p564895183.jpg 

惡靈古堡IV:陰陽界  驚異3D立體版

新血加入+導演回鍋  

  同名電玩改編的《惡靈古堡》系列電影,前三集全球吸金逼近四億美元,殭屍終結者艾莉絲(蜜拉喬娃薇琪飾)再度出馬,從2002年首部曲開始和殭屍硬著對幹,在全球創下超高票房後,就這麼欲罷不能地連拍三部。儘管曾傳出第三部就是全系列最後一章,女主角蜜拉也表示後續接拍意願不高,導演卻耐不住3D熱潮與全球影迷、遊戲迷的引頸期盼─2010年《惡靈古堡》第四彈,驚心動魄立體3D版!

  蜜拉在拍第三集時,已經從科幻動作女星升格當媽,孩子的爸也就是本片導演保羅安德森,產後復出的蜜拉,不改雙手持槍的習慣,帥氣又俐落地把殭屍一個個剷除,漸漸向企圖毀滅世界的核心犯罪組織「保護傘」逼進…

  活死人、殭屍電影是橫行影壇多年,亙古不退流行的題材之一,影迷就是喜看人類在危急存亡之際,和要死不活的殭屍拉扯不休,除了令人冷汗直流的驚悚鏡頭外,另一個觀看重點就是刀槍不入且身材火辣的女主角,她只要站穩腳步雙槍齊下,就能讓殭屍倒了大半,《惡靈古堡》在電玩故事改編的骨架上又得3D加持,想必更能滿足重口味觀眾對血腥殺戮的高規格要求。但無論殭屍片或災難電影如何生生不息地繁衍續集,那種險惡環境下顯露的真實人性、擺盪著的是非道德觀,才是真正值得一看之處。

 

惡靈古堡IV看點一:《越獄風雲》米帥

p619658614.jpg    

 熱門影集《越獄風雲》男主角,紅遍全球的「米帥」溫特沃斯米勒,本次飾演系列電影中初登場之克里斯瑞菲爾德,續集電影加入新鮮臉孔,何況是人氣超高的俊美男星,不知多少影迷已經開始期待他與艾莉絲攜手斬殭屍,浴血奮戰依舊帥氣滿分。

惡靈古堡IV看點二:日籍殭屍中島美嘉

 早期殭屍活動力不高,表情木然、肢體不協調,走起路來拐腿跛腳,隨著時代演進,這些年來他們學會追趕跑跳,而曾主演《NANA》的日本酷女中島美嘉,嚇掉大家下巴竟然在本片驚鴻一客串咬人殭屍,雖然鏡頭少得來不及看清楚她精心打扮的殭屍妝,但對實力歌姬來說已是大膽嘗試。

p619658511.jpg  

惡靈古堡IV看點三:導演回鍋

 《惡靈古堡》的票房江山正是保羅安德森導演辛苦打下的,在第二、第三集導演換人做做看,雖然安德森續任編劇,但劇情走向已偏離電玩設定,電玩迷無不大失所望。本集他再次編導合體,並一口氣加入三個電玩角色,企圖將《惡靈古堡IV:陰陽界》拉回正途,挽回電玩迷的心。

看點四:艾莉絲的神秘老友

 官方公布的劇情裡如此講述:萬惡不赦的保護傘公司,果不其然又讓病毒大蔓延,導致被改造成生化人的艾莉絲得面對大量食人殭屍,但在一位「神秘老友」的協助下,她得以返回洛杉磯,也因此面臨更大的挑戰。這位「神秘老友」想必是個特A咖,否則硬在這個點上賣關子也是奇怪,熟習《惡靈古堡》系列的影迷們,不妨猜猜到底哪位「老友」這麼神秘,上映後請各位一起一探究竟。  

惡靈古堡系列回顧

2002
惡靈古堡
Resident Evil

地下生化公司保護傘將致命病毒外洩,被感染的人成了食人殭屍。身材 火辣、功夫了得的艾莉絲拿著槍一個個打爆殭屍頭,神乎其技殺出重圍,也殺出全球億萬票房。

2004
惡靈古堡2:啟示錄
Resident EvilApocalypse

打不死的艾莉絲與殺不完的僵屍再次交手,本集女主角被迫成為實驗對象進行基因改造,原本就攻擊力百分百,現在更到達神的領域,槍都不用拿,赤手空拳即可打爆變種怪物的頭。

2007
惡靈古堡3:大滅絕Resident Evil:Extinction

病毒不只在地下蔓延,城市也滿街食人殭屍,不讓生化人艾莉絲專美於前,瘋狂科學家改造出強化版殭屍,單打獨鬥的艾莉絲則集結倖存者,邊殺殭屍邊步步逼進保護傘公司。

2010
惡靈古堡IV:陰陽界Resident Evil: Afterlife

殺了三集還是殺不完的殭屍,這次戰場移轉到機場,經典的人屍對決加上政府陰謀論。生完小孩的蜜拉繼續扮演第一女主角,是否寶刀未老,請見電影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