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舞狂潮 Hip-Hop Storm

px_fhtw4971208503.jpg 

街舞+夢想+熱血青春=八個小孩

 

街舞+夢想+中年鬥士=阿倫老師

 

 

眼前有一千件事情,但我現在只想跳舞!

 

跳舞沒在管年紀的,尬到贏就對了!

 

 

  2010夏季以降,街舞題材電影雖然很夯,但盡是些洋腔洋調舶來品,缺乏一份鄰家可親感,《街舞狂潮》是台灣首部以街舞為題材的紀錄片,導演蘇哲賢讓兩個不同街舞世代的故事並列影片雙主軸,而跟隨那道夢想的聖光,是他們不約而同的行進方向,除了摔跤跌倒是家常便飯,即使跳到下巴撞壞動手術,也絲毫未令他們動搖。

 

  「街舞鬥士」阿倫從17歲熱舞到34歲,跳到氣喘吁吁時他常說「老了老了!我老了!」一路歷經了自掏腰包辦活動、所屬舞團解散、從小一起跳舞的夥伴各奔東西等種種打擊,只要回到街頭,只要有音樂的地方,他仍不停「House」;「八個小孩」來自不同高中,彼此說好考完學測就重出江湖參加比賽,這個約定支撐了所有人在高三閉關讀書,然而對他們來說,街舞冠軍就是最終標的嗎?又如果關於街舞的雄心壯志,成為一場隨青春消逝的仲夏回憶呢?

 

  阿倫的夢想:參加巴黎世界街舞大賽;阿倫的現實:趕尾牙攤、教帶動唱,他有理想,也得顧及現實,17年就是這樣堅持過來,就在他準備剃髮妥協、轉行房仲業務那真是千均一髮之際,上海舞蹈教室的授課邀請來了,於是阿倫又像攫住一塊汪洋中的浮木,讓他可以再枕著夢想悠游一陣子,至於法國巴黎的世界大賽他只淡淡地說:「身為一個舞者,要是這輩子沒來比過一次,心裡會留下遺憾。」

 

  我們每天都在做應該做的事,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做想做的事?常常我們漫天談論理想時,總有人丟下一句:那能當飯吃嗎?!當夥伴不再跳了,當每個人都離開街頭,當人們不停質問你是不是該找份工作,追逐已久的夢想,此時好像成了別人眼中的笑話…不過阿倫會告訴我們:「堅持是很難的,但再堅持一下就好。」每次去練舞,媽媽總會問他:「你要跳到什麼時候?」研究所念了五年,入圍過金穗獎,如今作品夢寐以求即將全台發行的導演蘇哲賢回應說:「我媽也常問我要拍到什麼時候。」

  再堅持一下就好,10月1日把電影送上院線,10月25日導演就要當兵去了,首映會上導演賢哥請觀眾替他也替《街舞狂潮》多挺著點。所有做夢的人,夢想在那兒不動如山,是我們決定要接近或遠離它,那就多挺著點吧,再堅持一下就好。


*本文刊登於絕色奇幻報2010年10月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