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風暴

p697210393.jpg  

  課本偷偷夾著情書;音樂教室課桌上的美工刀刻字;擦肩而過也會臉紅心跳破錶加速,就像少女漫畫家在初戀的嬌羞臉孔加上超閃鑽石光芒,如果愛情是精神食糧,那初戀就是經典復刻版。第一次總叫人允指回味難以忘懷,擅拍攝偶像劇的導演江豐宏本回以初戀題材獻出電影執導處女秀,企圖殺出一條不同的康莊大道:青春校園、推理懸疑、初戀與外遇、高材生與宅男,國片全新嘗試的混搭風格。

  近來電影產量極大的男主角楊祐寧、女主角是《聽說》入圍金馬最佳新人的陳妍希,本回出演恰巴巴的北一女高材生凱恩,意外撞見風韻猶存的媽媽(陳孝萱飾)與一名神秘男(湯志偉飾)約會,偷偷調查後因而認識神秘男的兒子-宅男阿哲,他們倆各自擁有看似幸福美滿卻潛藏外遇危機的家庭,為了「阻止世界崩潰」展開「大破壞計畫」。假裝情侶、上山(金瓜石)下海(碧潭:嚴格來講只是河畔)的跟蹤,怪招出盡,但隨著真相愈來愈近,愛意也在「打是情罵是愛」中悄悄萌發…

拍片場景追追追


淡水紅樹林-宅男阿哲的家

每日家庭作業:阿哲衣衫不整從家門口走出來,哀怨的說「好啦!好啦!在走了嘛!」隨即轉身走進公園廁所,瞬間變裝穿起old school舞衣和老媽手牽手跳起方塊舞,順便給老媽的舞友捏捏小臉吃吃豆腐過過小癮。

p1087202338.jpg  


碧潭河畔-踩天鵝船

凱恩懷疑媽媽與阿哲爸暗通款曲,為了不讓世界崩潰,他們假扮起情侶當起狗仔實習生,盯緊凱恩媽與阿哲爸有無任何不軌舉動。天鵝船就這樣踩著踩著,男女主角的臉也就這樣愈來愈近…

九份民宿-《風在微笑》咖啡館

為了挖掘父母外遇真相,他們決定重回二十年前父母初戀回憶地-《風在微笑》咖啡館,推理懸疑自此加入主線,已不復在的咖啡館,斑駁的木頭牆面,刻著一句話,而二十年後這句話又以另一種型式在這對小情侶身上重現初戀的複雜滋味…

p1087207294.jpg  

金九公路-阿哲x凱恩之城市小逃亡

凱恩帶著阿哲去找阿公(茂伯飾)試著還原凱恩媽的愛情羅曼史,兩人在郊外展開一場城市小逃亡,阿哲騎著摩托車載著凱恩穿梭在金瓜石公路,凱恩沒事就巴幾下阿哲的頭,挑釁指揮阿哲往東往西,但奇妙的情愫卻在路上慢慢發酵…好像有點往野蠻女友路數走去,不過愛情嘛!哪裡有道理軌跡可尋…

p1087198996.jpg 

*本文刊登於絕色奇幻報2010年11月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